欧盟考虑“惩罚措施” 针对拒收非法移民的原籍国

2017年10月31日 11: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10月30日援引德国《星期日世界报》报道,欧盟近日考虑采取措施,对拒绝接收被遣返非法移民的国家采取“惩罚措施”。

  据报道,欧盟28个成员国普遍同意,如果非法移民的原籍国拒绝接收被遣返的人,那么拒绝接收的国家将会面临“签证限制”。该国公民将更加难以获得欧盟成员国发放的签证。

  欧盟委员会此前确认,孟加拉国在这一“威胁”下,同意遵循欧盟的难民遣返程序。目前,欧盟和非洲其他数个国家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据悉,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对欧盟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表示,如果欧盟在向一个国家驱逐非法移民的过程中遇到困难,那么这个国家的公民进入欧盟也会更加困难。德迈齐埃补充道,对拒收国家的限制措施将针对拖延非法移民接收工作的公务员,也就是说,限制措施包括涉事国的外交和公务护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