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高尔夫讨好川普 安倍被指效仿外祖父搞体育外交

2017年10月30日 22:19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加坡媒体《海峡时报》10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月访日期间将与凭洗脑歌曲“笔菠萝苹果笔”(PPAP)爆红的日本艺人Piko太郎和高尔夫名将松山英树会面。据悉,Piko太郎还将在东京晚宴上为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演。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称,据消息人士表示,Piko太郎将在午餐期间为美日领导人演唱自己的歌曲。据媒体消息,特朗普的外孙女非常喜欢Piko太郎的音乐。报道还称,特朗普访日计划中加入非官方活动,反映出特朗普与安倍2月在特朗普的佛州别墅打高尔夫时建立了“强大关系”。

  而在特朗普此次的访日行程中,安倍将再与其一同打高尔夫球。共同社称,安倍在特朗普抵达后将一同前往球场,与日本职业高尔夫球手松山英树一起打球,让特朗普发挥其评价颇高的球技,加深和睦关系。

  共同社还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指出,“让特朗普放松并与安倍交流真心话比什么都要紧。高尔夫是重要日程。”

  1957年,时任日本首相岸信介(前)访美时与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后排前戴帽者)一起打高尔夫球 资料图

  彭博社认为,安倍正效仿自己的外祖父岸信介,通过体育巩固与其他国家的关系。1957年,时任日本首相的岸信介与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打过高尔夫球。

  特朗普将于11月5日至7日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他上台以来首次访问日本。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已与安倍举行了五次会晤。

  目前,虽然特朗普此行将仅受到日方“工作访问贵宾”的接待规格,但日方已在尽力展现出用心的态势。除了安排高尔夫球活动之外,日方还将安排明仁天皇接见特朗普。同时,日本东京警视厅方面本月25日也表示,鉴于特朗普11月5日抵达日本,将在东京都内部署美国总统访日时历史最大规模的警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