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绰号“石头”的菲律宾警察总长或竞选下任总统

2017年10月30日 18:4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菲律宾除了总统杜特尔特以外,还有一位“心直口快、立场强硬”的政治人物——警察总长罗纳德·德拉罗萨。据路透社10月30日报道,有“硬汉”、“石头”之称的德拉罗萨暗示自己有可能参加总统大选。

  路透社描述这位菲律宾警察总长时写道:“罗纳德·德拉罗萨绰号‘石头’,是一位身材健壮、像明星一样的(菲律宾)将军,将于2018年退休。”

  报道称,德拉罗萨本已表明政治抱负称,退休后自己可能竞选参议院职位。但他在警察总部升旗仪式后的演讲中首次公开表示,自己也许有更高的政治目标。

  德拉罗萨对下属说:“等到石头我成了总统,会把你们的薪水翻两番。”他当时是在否认有关自己会将退休人员排除在计划加薪范围之外的传闻。

  报道称,菲律宾媒体将德拉罗萨列为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2022年候选继任者之一。除他以外,热门人选还有世界拳击冠军、菲律宾参议员曼尼·帕奎奥,以及已故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的儿子。

  德拉罗萨算是菲律宾警圈中的新闻人物。去年11月,他在菲参议院听证会中放话将整顿警队作风,当时还有一段小插曲:德拉罗萨在会上有感于警界存在害群之马而不禁落泪,视频在网络疯传。当时,德拉罗萨表示:“我不是超人,但我不会认输,我做得到的,我会清洗警队,即使赌上生命。”他还引述杜特尔特的话说:“我们有6年任期,让我们一起整顿菲律宾。”

  德拉罗萨任警察总长一职后,就配合杜特尔特,大力强硬打击毒品犯罪。此前有报道称,他上任后一个多月来曾持续收到死亡威胁,因此他和总统杜特尔特的安保级别相应提高。在上任之前,德拉罗萨就曾表示,菲律宾的大毒枭们曾悬赏50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710万元人民币)刺杀自己和杜特尔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