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色天生褐色却被校方强制染黑 日本高三女学生提出诉讼

2017年10月30日 15:3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学校为让学生们专心学习,不让染发这无可厚非,但如果强迫学生改变天生发色就有些强人所难了。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大阪府立高中一名高三女学生称,发色天生就为褐色的她由于被校方强制要求染黑而受到了精神伤害,因此向大阪府索求2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2万元)赔偿,并向大阪府地方裁判所提出诉讼。而大阪府方面在27日展开的第一回口头辩论中表达了驳回上诉请求的意愿。

  根据诉状了解,该学生于2015年4月入学,由于其发色不符合校方的规定,因而被学校教职人员要求染成黑色。在按照教职人员的指示将头发染成黑色后,该学生依然被校方指责:“染回的发色并非纯黑色”,“若不能按要求染成黑色则不允许踏入学校”,并因此被禁止进入课堂听讲。

  该学生于2016年9月开始处于停课状态,并指责学校排斥其身体特征,侵害了其人格权利。对此大阪府教育厅表示拒绝相关媒体采访。(实习编译:刘一萱 审稿:马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