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这张合影照 引爆了台湾社交媒体(图)

2017年10月21日 09:0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今日,台湾一官员为自行车赛选手颁奖的一个动作,引爆台湾社交媒体。

  台官员拉住奖牌合影,被台网民吐槽,戏称为“神之手残”。(图片截自Youtube)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日(20日)上午,“2017台湾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Taiwan KOM Challenge)登场,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592名车友参与,其中包括环法、世锦赛等多位知名选手,从台湾花莲七星潭出发,终点为海拔3275米的武岭,全程共105公里。

  最终冠军为意大利选手,绰号“鲨鱼”的文森佐·尼巴里(Vincenzo Nibali)。尼巴里曾获获得2010年环西赛GC冠军,2014年环法赛GC冠军。

  但在颁奖时,离谱的一幕发生了。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陈淑慧在为尼巴里戴上冠军奖牌时,为了合影,从下方扯住尼巴里的奖牌,使得原本打算抬头戴帽子的尼巴里错愕了一下,只好继续保持低头的姿势。

  合影瞬间(图片截自Youtube)

  有台湾网民看到这一幕后,截图后上传至脸书专页“爆料公社”,批评台官员没有礼貌:“看了真的很气,第一次抱怨,都已经当到‘副局长’了,连基本礼仪都不懂,台湾的官员啊⋯⋯真的是丢脸丢到家了 #国际冠军选手被你当狗拉”。

  还有网民吐槽:“这个就是我们官员的素质!!你当是在牵你家宠物是不是啊,把人家国际车手这样对待,你脑子里到底是在装什么啊!”

  台网民在脸书吐槽

  此事引发一些台湾网民不满,纷纷批评台官员“没水平”、“没礼貌”,还有网民将之称为“神之手残”。

  还有网民直接吐槽称:“以为在遛狗呢”,“台湾的官员,真的不意外”。

  有网民反讽道:“台湾真的找对人来行销台湾,一个动作就让全世界看见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台湾有你真好。”

  还有网民到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脸书留言,给了最低的“1星评价”,要求陈淑慧下台。

  不过,也有一些网民为陈淑慧辩护,称陈淑慧为尼巴里挂上奖牌后,马上转身合照,“但她似乎忘了颁奖牌的高低落差”,导致选手必须弯腰低头,不过约1~2秒后她就马上放开。

  有网民看完完整影片后,称“觉得还好呀,没硬拉着不放手”、“挂上去(奖牌)顺势的转身拍照,就会是单手在绳上面!而且也是短暂的1-2秒吧!”

  原贴文之后也更新内文,反呛质疑的网民“有许多人把影片贴了出来,说也只是抓着一两秒拍照而已,那我想请问~哪个选手会想要这样脖子挂着奖牌被抓着的!”、“护航也要有点脑袋好吗,换做是你你会开心吗,人家还是国际超有名的单车选手!”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有熟悉陈淑慧的地方人士为她解释,称她会做出这种小动作,不是在羞辱选手,而是场合太嗨了,她单纯就是想跟选手“打成一片”才会去拉选手奖牌。

  台当局“观光局”公关室则回应,因为通讯不佳,无法联络到当事人陈淑慧了解当时状况,暂时无法回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