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英军2名狙击手在刑场解救8人:击毙15名IS

2017年10月16日 10:07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英国《明星日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称,英国特种空降部队的两名狙击手击毙了在伊拉克的至少1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救下了就要被杀害的一个家庭的全部成员。

这个基督徒家庭共有8口人,就在他们将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残忍斩首时,英国特种空降部队从天而降。

狙击手击毙了手持砍刀架在父亲和儿子脖子上的两名行刑者。这两父子拒绝皈依伊斯兰教。

此事发生在今年7月,但这次行动的详细情况近日才浮出水面。

在攻下摩苏尔后,英国特种空降部队一直在进行清剿行动,一个基督教村庄的居民告诉他们说有“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附近斩首平民百姓。

他们发现一伙身穿黑衣的武装分子正准备屠杀村民,其中有男人、妇女和儿童。

当英国特种空降部队的指挥官命令2名狙击手开枪时,离斩首只差几秒钟。

两名狙击手在约1000米外,使用的是L115狙击步枪和.338口径的子弹。那两个刽子手几乎同时被击中头部,当即一命呜呼。仅几秒钟后,两名狙击手又瞄准了另外2名持枪歹徒。

其余的歹徒一开始都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直到另2名杀手倒地身亡。

国防部的一位消息人士说,紧接着,杀手们开始惊慌失措,试图乘坐卡车逃走。

该消息人士对《明星日报》的记者说:“这些‘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试图乘坐卡车逃走,但司机被击毙后,那些爬到车上的武装分子也见了阎王。”

他说:“战斗持续了约半个小时,直到这些杀手要么被击毙,要么逃走了。”

该消息人士说:“这对英国特种空降部队来说是个伟大的日子。他们成功击毙了多达15名恐怖分子,从屠刀下挽救了一个家庭所有人的性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军狙击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9狙于1981年试产并装备部队,主要用作杀伤中远距离上的单个重要目标。后来该枪经改进后(特别是更换了主要指标达到苏联原装水平的85式狙击瞄准镜),于1985年正式生产定型,并重新命名为85式狙击步枪(85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9/85狙的原理、结构、战术性能等方面与SVD基本相同,都采用了导气式自动方式、枪机回转式闭锁、10发弹匣、4倍光学瞄准镜等,也配有可卸式多功能刺刀,既可用于白刃战,还能用来剪切铁丝,甚至锯断钢条。但奇怪的是,79/85狙射击精度上一直逊于苏联原装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原来,中国军工人员起初并不知道该枪需要发射专用的7N1狙击弹才能保证精度,在对79/85狙试射时用的仍为53式普通步枪弹,而且验收时采用了衡量56式半自动步枪的R50指标(某一距离内一定数量的射弹,取50%的弹着点测量散布半径),而非精度要求更高的R100指标(取全部弹着点测量散布半径),导致这2种仿制狙击步枪的射击精度要逊于SVD。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3式步枪弹一般用作机枪弹,威力巨大,在3000米外仍有杀伤力。但在短兵相接的100米以内狙击距离上,其由于弹头停止作用过小,优势就变成了劣势,击中敌非要害部位后往往形成贯穿伤,难以一击致命。从实战来看,79/85狙对500米外的远距离目标,首发命中几率不高,经常需要先试射再修正弹道偏差,而敌人也不是傻子,大多数情况下此举会打草惊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虽然后来中方也意识到狙击弹的问题,但考虑到中越战火渐熄,新一代88式狙击步枪也已在研,为79/85狙单独开发生产专用高精度狙击弹在成本上不太划算,就没在这方面继续费工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当时,狙击步枪绝对是很金贵的装备,只有一线步兵和侦察分队才能配发1到2支狙击步枪。尽管数量不多,却在两山轮战期间,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心理恐惧。例如在老山战区八里河东山前方被誉为“80年代上甘岭”的1145.4高地,1987年底曾有后方记者从这里的前沿哨所通过射击口向敌方观察,发现越军阵地上连个鬼影都看不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经了解才得知,对面越军在数载交手过程中,早已被我军狙击手打得吓破了胆,根本不敢轻易露头。特别是被誉为“老山第一杀手”的解放军狙击手向小平(如图所示),曾在40多天时间里,用31发子弹打死30个敌人,剩下1个被子弹击中头部成了植物人(一说为用30发子弹,毙敌28人,伤2人)。从当时截获的敌方信息得知,子弹全部从阵亡越军的头部或胸部穿过。图为向小平正在包扎受伤的手,他于1988年5月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再讲一个战例。1985年5月31日,越军出动4个加强营猛攻老山我67军199师前沿阵地。其中,坚守在距敌最近的138高地的是199师某团5班,该班配备了1支狙击步枪,由班长负责使用。6月3日,5班长带着1名战士,提上狙击步枪潜伏在阵地前突出部的一道天然石缝中隐蔽待敌。图为前线战士与用作诱骗越军狙击手的假人“合影”留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此前他们注意到,对面越军最近经常派出2个班兵力摸到距我方阵地约150米远的一处天然溶洞,估计是想伺机对我阵地发动偷袭。经过2个小时潜伏,5班长发现几名越军爬出洞口,哈着腰四处张望观察,他屏住呼吸果断瞄准击发,连续速射,一举击毙越军3人。就这样,短短5天内,5班长先后毙伤越军10人。

(2016-07-15 09:10:0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尔加说:“很少有关于‘红军’的照片,于是我决定将这个漏洞补上。我对苏联的历史很感兴趣,有些历史事件影响了整个国家甚至整个世界。照片比文字更能展现当时的情况,希望有更多人通过这些照片了解历史,特别是这些勇敢的女战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罗扎.沙妮娜(Roza Shanina),生于1924年4月3日,卒于1945年1月28日,是一位著名的二战苏军王牌女狙击手,拥有59个已确认的狙杀记录,其中在1944年7月 苏军解放维尔纽斯(今日立陶宛的首都)的战役中狙杀了12名德军,手持的是莫辛纳干狙击步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身披雪地伪装服的苏军王牌女狙击手罗扎.沙妮娜上色彩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盟军报纸曾将沙妮娜成为“东普鲁士的恐怖死神”,她是首位获得“光荣勋章”(主要颁发给在一个或几个方面军的作战行动中,由于卓越表现而使战局发生了对苏联红军有利的根本转变的下级官兵)的苏军女狙击手,并且还是整个第3白俄罗斯方面军中首位获得该勋章的女兵。小图为当时报纸截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沙妮娜在战场上表现出了优异的狙击技巧,她曾创造过在短时间内快速狙杀“2发2中”的记录,而且狙杀的都是移动目标。图为沙妮娜指导战友如何使用狙击步枪(彩色复原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沙妮娜戎装照彩色复原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 图为二战苏军女狙击手们合影上色彩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身穿迷彩伪装服的苏军女狙击手与军官交流。

(2017-04-25 08:40: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