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论文排名出炉:台大惨输仅排第148名

2017年10月17日 08: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然出版集团日前公布今年世界大学排名,台湾大学排第148名,输给大陆的兰州大学。台大16日表示,经费是影响排名的关键之一。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自然出版集团今年公布“2017自然指数排行榜”,列出去年在物理、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物等自然科学领域论文研究表现杰出的500所大学,中国大陆有72所大学入榜,其中北京大学位列第9,在大陆排名第40的兰州大学此次排名第86,而岛内第一学府台大,狠狠地被抛到后面,仅排第148名。

  台湾大学研发长李芳仁16日表示,兰大一年的经费和台大差不多,因此大家特别关注两校的比较。大陆高等教育在“给经费”和“设目标”上,都比台湾有魄力多了,大陆当然就一直往前跑。台湾高等教育却总在忙着抢计划经费,“自己打得皮破血流”。李芳仁提到,从各项评比指标来看,台大都还维持一定水平,但别人却上升得很快,因此造成台大排名下降,“关键就在于经费,只要愿意砸钱下去,自然有助于排名上升”。(尹彦)

责编:丁洋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