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灯号 | 【10.15】一声令下,排长被大雨“冲”回来了!

2017年10月15日 22:04 中青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我迎着风雪,在北国边关巡逻。

当我伴着海浪,在南沙礁岛站岗。

当我穿行密林,坚守导弹战位上。

当我驾驶战机,在彩云之上翱翔。

我们中国军人,心中都托举着,一个伟大的梦想。

——《梦想照亮征程》


一声令下,排长回来啦


排长今年27岁,他不仅是一个素质全面过硬的排头兵,文字功底也了得,毕业当年就被机关挑走“借调”,这一借调就是3年。


可就在前不久,排长竟然回来了!


排长回来的那天,大雨磅礴,天色暗得如同泼了墨一样,鸟虫都躲回了洞里,哗哗的大雨声充斥着整个夜空。排长就冒着这大雨赶了回来。尽管他撑了一柄军绿色大伞,却仍没抵挡得住雨水的冲刷,裤子被雨淋得透透的,就连原本锃亮的作战靴也沾满了泥。



到了连队,排长把伞立在门口,抖了抖裤子上的水,又正了正帽子,看着自己狼狈的模样,“这雨可有点烦人啊。”排长心里嘀咕着,快步走进了连部。


连长此时正倚坐在椅子上,会议桌前堆满了要整理的文件。雨把一切都变得安静了,正适合理理思路,改革大刀阔斧地进行着,连队今后的发展确实该好好想一想了。


正想着,只听门“吱呀”一声,一个人影晃了进来。“连长,我回来啦!”


连长定睛一看,“呦,你回来啦!”看着眼前被雨淋个精透的排长,连长又惊又喜。立刻让通信兵小赵去拿一套衣服给排长换上,又找了一块毛巾递给了排长。语气略显严厉地说:“下这么大雨,你急着回来干什么?”


“命令下了,我当然得按时回来报到啊,我是军人,怎么能延误命令。”排长一边说话,一边用毛巾搓着、擦着头发上的水。


“你呀你,急性子。”连长无奈地叹道,说罢,两人哈哈地笑了起来。


“这次回来,不走了吧?”连长紧了紧眉头,一脸正色地问道。其实连长已经接到命令了,只是还想再确认点什么。


“不走了。”


“好,回来了,好好干!”连长拍了拍排长的肩膀,语气里充满了鼓励。


“嗯,连长放心吧!”


就这样,排长被大雨“冲”回来了!




可排长这个时候回来,让战友们都很费解。自从改革调整后,排长被分流到了新单位。地方变了,身边的战友也换了,可排长仍然在机关出差,在连队待的时间屈指可数。只是偶尔工作上有需要,排长会回来连队,虽然次数不多,但一来二去也和连里的战友们熟悉了起来,每次回来,战友们都“排长,排长”的亲切地叫着。


分析不出来原因的战友们憋了好一会儿,谁也没想通,终于有人按捺不住了。“排长,你怎么回来啦?”战士小A拉着排长的手关切地问道。


“命令下了,组织安排我回连队。”排长笑吟吟地说着。


“为啥呢?”战士小C以为排长在开玩笑,一脸茫然地问道。


“排长,你是来办事情的吧,还是跟以前一样,呆几天就走?”战士小A想了半天,眼睛里满是疑惑地盯着排长。


“不是,组织安排我回连队,这回不走了。”排长解释着。


“真的啊!太好了,以后可以天天见到排长了!”战士小A高兴地说道。


排长也笑了,心里有一股暖流在缓缓地流淌。



“我回连队了,一切都很好,你们放心吧。”收拾好东西,排长给家人发了一条短信。


“重回连队,意味着你之前所有的成绩都要归零,现在,你要学会从零开始,家里人都支持你!”


看过短信,排长深吸了一口气,心里顺畅了许多。外面的雨依然在哗哗地下着,排长发现这雨似乎也挺讨人喜欢的。


晚安!

 往期回顾  

熄灯号 | 【10.14】我的爱情种在阿里高原上

熄灯号 | 【10.12】重回连队当兵,从军30余年的我湿润了双眼

熄灯号 | 【10.11】战友金山,又梦见你了,就知道你想我了……



“熄灯号”栏目向亲们长期征稿啦 ——

只要你有可以打动人的正能量文章,不论是强军故事、军旅感悟、军人情感、老兵心声……都可以给我们来稿。我们既欢迎原创投稿,也欢迎好文推荐。

将你的稿件发送到邮箱:

jfjbwx@163.com

注意,请说明《熄灯号》栏目来稿哟!

还在等什么呢?快快行动吧。

军报记者《熄灯号》,我们与您相约!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文案:王旭、乔红旺;

作者:青田;

主播:敬一;

投稿邮箱:jfjbwx@163.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