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锐通用护卫舰下水 取名不知火号

2017年10月14日 11: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锐的通用护卫舰─“朝日级”二号舰“不知火号”,12日于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下水,并预划在2019年3月服役。“不知火号”舰名来自日本沿海的海市蜃楼现象,该舰为5000级通用护卫舰,其反潜能力优异兼顾本舰防空,服役后将成为未来海自主力舰艇。

朝日级2号驱逐舰“不知火”号(しらぬい)由三菱重工打造、耗资约729亿日元。图为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主持下水仪式。朝日级2号驱逐舰“不知火”号(しらぬい)由三菱重工打造、耗资约729亿日元。图为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主持下水仪式。

  据日本防卫省的预算报告显示,朝日级目前只建造两艘,包括去年下水的朝日号、和11日下水的不知火号,未来自卫队仍将以8200吨级的导弹驱逐舰为主。图为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主持下水仪式并砍下象征缆绳的装置。

  作为军舰过渡方案,朝日级驱逐舰保留了秋月级舰体、升级最新版本的反潜侦察搜索装备,但严格控制了制造成本,因此在侦察和武装装备上多处被“牺牲”。朝日级驱逐舰排水量为5100吨,采用柴油涡轮喷射和电动引擎,最高速度可达30节、最大乘载员额约为230名。

  虽防空系统无法和秋月级相比,但装备有OQQ-24舰艏与OQR-4拖曳数组声纳,让其反潜架构更加强化。武器的部份,配备一门127毫米主舰炮、8枚反舰导弹、2座密集阵近防系统以及一架SH-60K日本授权生产的海鹰系列舰载直升机。

下水仪式上,不知火号战舰的舰名打开。下水仪式上,不知火号战舰的舰名打开。
新舰舷号为DDG-120。按计划该舰将在2019年3月服役,到时将部署在佐世保。新舰舷号为DDG-120。按计划该舰将在2019年3月服役,到时将部署在佐世保。
不知火号下水现场,电视给了舰桥上部的防空雷达特写镜头。不知火号下水现场,电视给了舰桥上部的防空雷达特写镜头。
日本电视台公开的DDG120不知火号战舰下水仪式。日本电视台公开的DDG120不知火号战舰下水仪式。
舰艏漂着彩带,并放飞大量气球的不知火号滑入水中。舰艏漂着彩带,并放飞大量气球的不知火号滑入水中。
下水之后,不知火号还将进行剩余的舰载设备安装,然后还要经过海试。这需要至少1年半的时间。下水之后,不知火号还将进行剩余的舰载设备安装,然后还要经过海试。这需要至少1年半的时间。

  (作者署名:烽火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