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紧急协调相关国家 搜救朝鲜海域遇险我船员

2017年10月06日 06:0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5日,一艘载有16名船员的中国渔船在朝鲜东部海域与一艘香港油轮发生碰撞翻扣。事件发生后,外交部高度重视,要求驻朝鲜使馆、驻大阪总领馆紧急了解核实情况,并协调朝方、日方相关部门开展搜救。外交部、驻朝鲜使馆、驻大阪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协调相关国家主管部门做好后续搜救处置等工作。(央视记者章林)

  原标题:我国一艘渔船 在日本海域倾覆

  据新华社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馆消息,5日凌晨,一艘中国内地渔船在日本岛根县隐岐诸岛以北约400公里的公海上与香港籍油轮相撞后倾覆,目前有12名船员下落不明。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接到消息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紧急应对小组,第一时间派遣工作组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参与救援。

  截至目前,16名船员中已有4人被附近中国籍船只救起,另外12人下落不明。日方已派遣3艘巡视船前往事发现场开展救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