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号!新闻早报告〔2017.09.29〕

2017年09月29日 06:34 中青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日新闻提要:

① 外交部:中方反对朝鲜半岛生战生乱;

② 国防部:只要不搞“台独”,何必胆战心惊;

③ 国防部:歼-20已列装部队;

④ 国防部:第二代军人保障卡应用推广工作于近日展开;

⑤ 中国军队完成8000人规模联合国维和待命部队注册。


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方能够以45周年为契机,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28日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解放军战机绕台飞行次数不断增加一事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空军的训练是我们年度计划内的安排,只要不搞“台独”,何必胆战心惊。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28日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中央军委批准,根据新的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要求,经与联合国有关方面充分协调沟通,中国军队于9月22日完成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在联合国的注册工作。


中国政府援助墨西哥抗击地震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27日运抵墨西哥,中墨双方在首都墨西哥城国际机场举行物资交接仪式。

国内军情


驻香港部队日前组织了代号为“海空巡17-38”的海空联合巡逻行动,检验部队海上和空中联合编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国内社会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部署进一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27日在京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心得体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为期11天的2017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9月28日正式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

国际要闻


美国宇航局日前表示,美国和俄罗斯将合作建造首个月球空间站,名为“深空门户”,以其作为基地对太阳系进行深层探索,并在远期实现将人类送上火星的目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召集举行第194届临时国会的众议院全体会议,宣布正式解散国会众议院。


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巴盖里27日与到访的伊拉克政府军代表团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军事合作,共同应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


伊朗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近日表示,伊朗目前正在研究军用舰艇核动力推进技术,计划以此技术建造核动力潜艇和水面战斗舰艇。


土耳其空军战机27日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实施空袭,炸死该组织13名武装人员。

那年今日

“三湾改编”开始

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日,毛泽东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通过“三湾改编”,党的组织在部队形成了系统,党支部掌握了基层,党对军队领导的制度得以确立。“三湾改编”确定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保证了我军的无产阶级性质,从政治上、组织上奠定了新型人民军队的基础,在人民军队的建军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日军报

点击下方小程序

阅读今日军报文章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文案:王旭、尹涵,张婷;

播音:王晨、曾天阳;

投稿邮箱:jfjbwx@163.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