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鼠患严重 市政府为灭鼠已花上千万元

2017年09月28日 15:2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首都的街道,尤其是公园里,老鼠是否重又猖獗?老鼠对巴黎人的公共卫生是否构成危险?年初以来,法国巴黎市政府进行了1800次灭鼠行动,可是老鼠始终灭不完。最近巴黎市政府又推出新的灭鼠计划。

  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27日援引《巴黎人报》报道,巴黎十七区共和党籍市议员杜布和“总统多数”议员团一起向巴黎市议会递交了一份谏言,要求“尽快制定全巴黎灭鼠计划”。

  杜布称,十八区所有街区都出现老鼠再度猖獗现象。很多家长都有反映,称孩子们玩耍的街心小花园受害最严重。

  据报道,巴黎市政府26日拿出了灭鼠计划,动员卫生行动科(DFAS)及负责卫生、绿地、社会行动、治安和清洁卫生的各个科室采取联合行动。市府环境卫生科负责人萨林纳承认灭鼠很难,目前的问题是老鼠从来不饿。他呼吁巴黎民众提高公民意识,不要乱扔垃圾,遏制老鼠大量繁殖。

  巴黎800多座公园中,目前有十座因灭鼠关闭,另有160座采取了灭鼠行动。年初以来这类行动已进行1800次。灭鼠计划对巴黎人来说是有成本的。仅2017年春季,巴黎市政府就为灭鼠计划耗费了1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74.05万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