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小心!这些港式月饼有“毒”

2017年09月28日 14:3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两天前,香港的“反对派”发起了在旺角发起派送“暗码月饼”行动。


什么叫“暗码月饼”?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就是在月饼里藏纸条,上面写着鼓动市民参与“十一反威权大游行”等言论……


据香港电台和《明报》报道,香港众志、“社民连”等反对派团体26日在旺角街头派发“暗码月饼”,他们向市民派发300个内含字条的冰皮月饼,上面写有“袁国强(律政司长)下台”、“反威权”或“十一游行”等字语,鼓动香港市民加入十一游行、中秋节不忘在囚的“政治犯”。



对此,有香港舆论认为,反对派无视港府释出善意,刻意制造社会对立,且“字条月饼”的卫生令人担忧。这种做法也引发香港网民热议,有人留言称:


“用月饼收买人心,层次好低啊!”


“泛民是想让全香港人铅中毒,智力下降后听他们摆布。”


“字条没有经过特殊处理,放进月饼中,会带入细菌。”


“若有市民吃了‘字条月饼’而感不适,请及早求诊并向食环署投诉。”


民建联副秘书长、观塘区议会副主席洪锦铉表示,这件事表明反对派不希望香港社会有平和的迹象,因为社会恢复平和,他们就不能成为焦点。他呼吁市民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表示,字条上的油墨可能会污染月饼,老人还有可能会被月饼里暗藏的字条噎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