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对朝鲜发表言论 提议一事却激怒美国

2017年09月28日 11:0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目前以国民安全与和平为重,将在提高军事威慑力的同时与国际社会合作,避免局势激化和军事冲突。有韩国媒体披露,今年7月韩国政府曾提议召开南北军事会谈,当时美国非常不高兴。

  韩国总统文在寅

 

  2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出席《10⋅4南北共同宣言》 发表10周年纪念活动时表示,政府目前以国民安全与和平为重,将在提高军事威慑力的同时与国际社会合作,避免局势激化和军事冲突。

  文在寅重申,若朝鲜停止盲目的核导开发,对话大门将永远敞开,韩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帮助朝鲜发展。

  2007年10月4日,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签署了“南北共同宣言”。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双方在经济、旅游、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增进互信,缓和军事紧张局面。

  作为卢武铉生前的幕僚和密友,文在寅一直希望重启对朝“阳光政策”,改善半岛紧张局面。但在推行自己政治理念时,却遭到了美国的干涉。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今年7月韩国政府曾提议召开南北军事会谈。当时韩国外交部表示,该提议已经取得了美国方面的理解。但9月26日,韩国总统统一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公开了当时美国的真实态度。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韩国总统统一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说,对于提议举行军事会谈,美国非常不高兴。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十分强硬地向韩外长康京和表达了抗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