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批对朝动武言论:即使韩美同盟破裂也不能生战

2017年09月28日 09:4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在仁文在仁

  [环球网综合报道]“许多人称,即使韩美同盟破裂,也不能发生战争。”27日,韩国统一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在仁批评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对朝军事选项言论。

  当天,文在仁出席在韩国国会宪政纪念馆举行的“东亚未来财团创立11周年纪念讨论会”。他不以韩国统一外交安保特别助理身份,而以教授个人意见为前提表示:“美国有军事行动的政治目标和军事目标,但不投入地面部队的军事行动,很难实现目标。”

  文在仁认为,最大的危机是美朝可能会发生偶然和有计划的冲突。他担心若美朝出现军事冲突会发展成核战争。

  关于国际社会加强对朝制裁的问题,文在仁表示,朝鲜有巨大的适应能力。(制裁)不是万能的。他强调进行对话,“朝鲜拥有庞大的核武装力量,朝鲜如果不实现无核化,就不进行对话,这并不现实” 。财团理事长孙学圭(音)则提议,应该在与美国的密切协商下派遣对朝特使,与朝鲜进行对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