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记者走进中国蓝谷 体验北汽新能源国企“加速度”

2017年09月28日 15: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9月28日,来自非洲、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42位记者走进了位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汽新能源蓝谷研发中心,实地感觉中国企业加速度。这些记者们围着北汽新能源车自拍或试驾,也举起大拇指称赞说:“太漂亮了,了不起!”

  这一活动是北京外语广播策划的“看北京Beijing In My Eyes——‘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记者参访北京”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为了让更多海外媒体同行感受科技创新为北京企业带来的提升转型,“看北京”系列活动此次特别策划“走进北汽蓝谷”。现场外媒记者们不仅认识了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概念车,还饶有兴趣地试驾了新能源旗下的几款电动车型,真切体验到了中国的科技创新。

  来自博茨瓦纳的莫科瓦佩对粉色LITE车特别钟情,她试驾之后说:“我在国内的车是一款本田的二手车,想换成这样轻巧漂亮的车。当她得知这款车价格不到10万元之后,她开玩笑地说:“我现在就要买下这款车。”马拉维的来自马干达的卡托则考虑地更为深远,他告诉记者说:“乌干达也有发展新能源车,有电动车,还有太阳能车,我希望中国公司能与乌干达公司有深度合作,或许我可以给企业做中间人介绍合作。”

  2017年第一季度,北汽新能源当季销量排名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第一。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峰与外媒记者分享了北汽发展历程及未来宏图。他介绍说,北汽历史总销量高达10万辆,在途车辆共12.99万辆,行驶里程共12.86亿公里。以每公里减少碳排放200克计算,相当于直接减少碳排放25万吨,植树300万棵。“我们的新能源汽车要做到电动化、轻量化和智能化的突破。”连庆峰也描绘了未来的奋斗目标。

  来自非洲的记者们对于北汽集团的非洲投资情况非常关注,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李星星介绍说,2016年,北汽集团成立北汽南非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南非伊丽莎白港库哈开发区成立工厂。这是该集团第一座海外整车制造工厂,总投资约55亿元人民币,也是南非40年来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现场的记者对续航里程、售后服务等纷纷提问,并对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之间的市场竞争做深入了解,刷新了对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认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