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小学生手机上瘾现象严重 需加强宣传教育

2017年09月28日 09:1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9月27日报道,韩国儿童保护专职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小学高年级学生中10%的人对智能手机上瘾。

  国际救助发展非政府组织GoodNeighbors 27日表示,该机构于2016年10-12月以韩国1579名4-6年级的学生为对象,针对手机使用情况和过度使用手机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9.3%的学生有手机上瘾危险,1.7%的学生属于已经手机上瘾。从性别来看,女生比男生更容易手机上瘾。

  针对学生手机使用情况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6.5%的学生回答带手机,女生带手机的比例高达90.4%。47.9%的学生回答用手机听音乐、看视频,29.9%的学生回答经常用手机玩游戏。其次分别是上SNS、打电话、搜索信息。回答下载学习资料的学生只占总数的0.3%。

  GoodNeighbors儿童权利事业本部长表示,小学生手机上瘾情况虽然很严重,但是现在有关教育都是针对初中、高中生的,将在韩国全国开展小学生正确使用手机的方法的专题教育活动。(实习编译:董丽 审稿:李婷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