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萨德已到最后阶段 中韩关系有望获可视性成果

2017年09月28日 07:5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文在寅:萨德已到最后阶段 韩中关系短期望获可视性成果

  9月27日下午,在青瓦台常春斋举行的总统和朝野四党代表晚宴会议上,正义党党首李贞味(右一)在发言。(图片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7日报道,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首席发言人孙今柱27日表示,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会晤在野四党代表时表示,关乎韩中关系的“萨德”问题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短期内韩中关系有望取得可视性成果,但受“萨德”影响的不止经济领域。

  孙今柱表示,正党代理党首兼党鞭朱豪英认为应增加国防预算追加引进3个“萨德”炮队。文在寅回应称,应先说服反对部署“萨德”的民众,强调目前暂不会考虑追加引进。

  国民之党党首安哲秀敦促积极落实韩中货币互换协议续签一事,称能否续签将成为恢复韩中关系的试金石。文在寅就此表示,虽然很难在双方正式公布前下定论,但对货币互换协议的续签是两国关系得到改善的信号表示认同。

  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同正党代理党首兼党鞭朱豪英、正义党党首李贞味、国民之党党首安哲秀和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举行会晤,并发表共同声明。

  有关“萨德”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和坚定的。中方敦促美韩重视中国等地区国家的安全利益和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