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国歌时下跪”争论中美国人更支持哪方?民调结果让人意外

2017年09月27日 17:3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好莱坞报道者》26日报道,美国雷明顿调查公司周一公布舆情结果表明,对于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式橄榄球联盟(NFL)的“奏国歌时下跪”争论,多数美国人更加支持特朗普,并认为不应将体育活动与政治挂钩。


报道称,雷明顿调查公司主要与美国共和党合作,是少有的几家在去年美国大选之前预测特朗普获胜的舆情公司之一。本次调查共采访1945名在大选中曾进行投票的成年人,结果显示,46%的人对特朗普的观点表示赞同,37%赞同NFL,仅有12%赞同NFL总裁罗杰·古德尔的言论。当问及NFL球员是否应“在国歌奏响时站立并表达尊重”,64%的人表示同意,25%表示反对,还有11%表示“不确定”。



雷明顿此次调查显示,今年有51%的美国人减少观看橄榄球比赛次数,其中多半是因为“不想看到球员把NFL当成宣传他们的政治观点的平台”。而在今年年初,在一次类似的奏国歌期间球员下跪事件后,美国君迪公司做的调查显示,仅有30%的人表示减少观看橄榄球次数。《好莱坞报道者》,这或许与特朗普对球员“爆粗口”导致大批球员抗议一事有关。虽然有7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是“NFL粉丝”,但80%的人希望政治能远离体育活动。


NFL去年总体收视率与前年相比有所下降,2017年赛季开始也遭到连续两周的收视率下跌。然而周一(第3周)的观众却迅猛提升,大部分是关注抗议争论后对此次比赛产生兴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