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第七舰队司令还是换了个理由辞职了

2017年09月26日 18:3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军舰在今年夏天接连发生两次相撞事故后,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斯威夫特(Scott Swift)无望被擢升为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他表示,已申请退役。




美国时间周一,斯威夫特透过社交平台Facebook发表声明称,“我已接获海军司令的通知,不会获提名接替哈里斯(Harry Harris)担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根据惯例和对舰队的忠诚,我已申请退役。”


同时,斯威夫特表示,他未在申请中说明确切的退役日期,因为“在太平洋还有很多事要做”。


哈里斯自2015年5月以来,一直担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一职,但其3年任期即将于明年五月届满。媒体此前报道,斯威夫特是接替哈里斯上将,出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一职的大热人选。



上月21日,美国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商船相撞,造成10名水兵死亡,5人受伤。

 

今年6月,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菲律宾集装箱货轮相撞,造成7名美国水兵丧生。

 

今年1月以来还发生了两起类似事故,所幸无人伤亡。之后两名美国海军舰队的司令因此被解职。


麦凯恩号被撞出了一个大洞


菲茨杰拉德号被撞变形


美联社曾于今年7月报道称,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表示,如果总统特朗普下令让他向中国发动核攻击的话,他回答:“答案是肯定的”。

 

据悉,斯威夫特在军方声望很高,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经受过战火考验。他从一名普通的舰载机飞行员干起,逐步升任业务主官,先后担任美军中央司令部航空作战指挥官、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等职务。2015年斯威夫特接替出任太平司令部司令的哈里斯,担任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按照五角大楼的说法,斯威夫特是“履历完整的业务军官”,担任过主要军事院校的老师,也曾率部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区执行空中支援任务,甚至还负责过技术评估和后勤保障工作。

 

斯威夫特失去这次被擢升的机会,意味着他将成为美国军舰在6月和8月发生撞船事故、导致17名士兵死亡后下台的最高级海军将领。


综合路透社、环球网、联合早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