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执政党赞扬莫迪和平解决洞朗对峙:外交胜利

2017年09月26日 11:1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人民党25日在新德里召开会议。(来源:PTI)

 

  印度执政党人民党(BJP)当地时间周一(25日)在首都召开全国执委会会议,会上高度赞扬印度总理莫迪对于中印洞朗对峙的和平解决,称这是印度政府“政治成熟和外交胜利的标志”。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人民党在全国执委会会议上通过一项政治决议,赞扬了莫迪的经济政策、外交成就及其在边界恐怖主义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决议中表示,“(印度)领导人在解决洞朗争端中表现出的技巧、耐心和坚定,不仅强化了国家安全关切,还提高了印度在世界上的威望。在洞朗危机中,与不丹持续的沟通和协调,展现了印度对友好邻居利益的敏感以及政府的‘邻居优先’政策。”

  报道称,印度执政党还赞扬了莫迪对于恐怖主义和分离主义的“零容忍”强硬政策。决议中称,“政府在应对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方面采取了强硬措施,近期沿国家边境采取的反恐政策有目共睹。在过去6个月中,众多恐怖分子被消灭…边防部队展现出的灵敏性值得关注和嘉奖。”决议还提到,“值得祝贺的是,莫迪领导的人民党政府将恐怖主义问题置于国际舆论之中,在国际社会面前孤立巴基斯坦、曝光了恐怖组织的角色。”

  此前,对于中印洞朗对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28日证实,8月28日14时30分,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中方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在回答印度记者有关此事的追问时,华春莹表示,我们认为,通过外交努力和平解决事件,符合中印双方的利益,也彰显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诚意和态度。(编译/姜舒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