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屋不及乌,夫妻变陌路?与妻子朋友关系不佳可致离婚

2017年09月26日 13:1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无论在中国还是韩国,都有很多人认同这么一种观点:结婚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更是两个家庭的结合。据韩国fnnews网站9月26日报道,近期研究表明,不仅是亲人,朋友也会影响结婚双方的感情稳定程度。

  美国艾德菲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凯特•菲奥里(音)的团队通过16年间持续观察355对夫妻发现,丈夫如果和妻子的朋友相处不好,离婚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反之,妻子如果和丈夫的朋友关系不善,离婚的可能性却不会增加。

  研究团队表示,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女性很少因为丈夫不喜欢自己的朋友就和朋友断绝来往,但是男性很可能因为妻子不喜欢自己的朋友就不再和这些朋友见面。

  菲奥里给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的建议是,结婚前要考虑和对方关系最亲近的那些人,他们也将成为夫妇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实习编译:陈诗琰 审稿:李婷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