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岛受萨德冲击 商场销售额时隔7年现负增长

2017年09月25日 17: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edaily 网站9月25日报道,韩国著名旅游胜地济州地区正因“萨德”遭受重创。韩国银行(央行)当天发布的地区经济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济州地区商店销售量同比下降3.2%,继2010年后首次出现负增长。

  据报道,今年第二季度,到济州岛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急剧减少,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80.8%。济州地区的大型商场因此遭受重创,销售额下降12%。特别是免税店的销售情况最不景气,销售额同比下降约20%。

  但是,前往济州岛的韩国国内游客不断增加,加之济州岛居民的消费也在提高,因此整体消费仍在增长。韩国银行表示,短期内以外国游客为对象的商店销售额将减少,针对韩国国内游客的商店销售额将增加。(实习编译:侯晓宇 审稿:李婷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