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谈联合国改革:要保证不影响成员国活力

2017年09月25日 11:1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外长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关于联合国改革的问题近日成为各国政界热议的话题。据俄塔社9月24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此表示,联合国改革应该在保证不影响其机体活力的前提下进行。

  拉夫罗夫在俄罗斯NTV电视台24日播出的“一周总结”栏目中称,联合国理应是旨在解决问题和避免过分官僚主义的有效机构,这一点很难辩驳,但对待任何重大改革都应该持谨慎态度。拉夫罗夫说道,联合国中存在着多余的“赘肉”早已不是新闻,联合国毕竟拥有193个成员国,这些多余的“赘肉”很大程度上可以此作为解释。

  拉夫罗夫指出,每个国家,即使只有1万至1.5万人口的国家,也都希望能够参与联合国事务,成为秘书处的代表。“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愿望,因此当我们要减掉‘赘肉’时,(应该想想)如何才能不伤及这些活跃的机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