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恶老板把员工当人体烟灰缸 事后还敲诈60万

2017年09月24日 09:37 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外网9月24日电 日前,在台湾发生的一起老板虐待员工事件引发了轩然大波。台湾彰化县一家粉圆工厂的黄姓老板,诬陷身心障碍的张姓员工偷窃,自2016年2月起把他当成奴隶凌虐长达半年,不仅把这名员工当“人体烟灰缸”烫得全身疤,还持枪恐吓其父母交出60万台币才放人。当地时间22日,台中地检署依据使人为奴隶等罪,将这名恶老板起诉,并请求法院从重量刑。

据美国《世界日报》等媒体报道,这位恶老板以7000元台币低薪雇用张姓员工并供食宿,却涉诬陷其偷窃、损坏机器。自去年2月起,更是把张某当“人体烟灰缸”烫得全身疤,还用热水烫下体、手脚上铐限制行动等方式凌虐,导致其左眼近乎失明。此外,这名老板还持枪恐吓张家父母要求赔偿60万台币。

针对这一事件,台中地检署检方起诉指出,该名老板称有精神障碍的张姓员工偷窃,把张某当作“人体烟灰缸”,用烟头烫其全身、热水烫下体、手铐铐手脚。甚至下班休息时,还把他关进工厂后方的铁皮隔间,手脚上铐。据悉,张某睡觉时只能躺地上、就地小便。

根据检方提供的照片,22岁的被害人张男上半身及左手臂遍布疤痕,看起来密密麻麻,左脸和左耳也是伤痕累累;黄某甚至还以摩托车大锁扣颈、铁链绑腰等器具进行凌虐、殴打被害人,造成张某左眼外伤性白内障、耳朵囊肿以及牙齿断裂,惨不忍睹。

据悉,被害人父亲2016年10月到工厂发现这一情况后,随即带儿子回家休养。黄老板却以张某涉嫌偷窃等为由,要求赔偿60万台币;张父先给了10万台币,但黄持续催讨另外的50万。张母和陈姓友人前往理论时,老板甚至拿出一把手枪对两人进行恐吓。

不只如此,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黄姓嫌犯的姐姐和朋友合伙经营超市,因为在学区,地点好、获利高,黄某竟拿枪逼迫合伙人让出经营权。他还组成犯罪集团盗采林木,违法猎捕保育类动物。警方依法搜索后,台中地检署根据使人为奴隶罪、伤害、恐吓罪等多项罪名,起诉这对恶霸姐弟,并痛批2人手段恶劣,建议法院从重量刑。(综编/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贾雯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