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网上免税店受青睐 机场免税店竞争力不再

2017年09月25日 14:3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国《亚洲经济》9月25日报道,近来,韩国国内外游客出境游前越来越青睐在网上免税店购物,这使得仁川机场免税店的销售额下降。有专家认为,随着消费者逐渐青睐有更多优惠的网上免税店和首尔市内免税店,机场免税店的竞争力势必会被削减。

  据韩国业界24日消息,2016年仁川机场免税店总销售额为2.2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3.86亿元),低于同期网上免税店2.36万亿韩元的销售额。其中,乐天、新罗和新世界网上免税店业绩持续向好,与仁川机场免税店形成对比鲜明。

  数据显示,仁川机场免税店在业界比重由2011年的38%降至2016年的22.6%。同期,销售额虽由2.04万亿韩元增至2.77万亿韩元,但从韩国免税市场规模猛增的方面考虑,机场高额的租赁费用成为阻碍流通企业提升业绩的绊脚石。

  有分析认为,近来流通企业加强了网上免税店的营销力度,且首尔市内免税店数量增加,这成为机场免税店业绩下降的主因。某免税店职员向韩国媒体表示,最近几年,出国前通过网上免税店和市内免税店购物的国内外游客增加,消费者不仅可享受超值优惠,还省去了在机场购物的时间。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016年针对1.2万名赴韩外国游客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23.7%的受访者选择在机场免税店购物,较2005年(57.6%)大幅下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