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首批空中女战勤加入战斗序列 具有独特优势

2017年09月24日 17:08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军首批空中女战勤加入战斗序列

  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首批改装的空中女战勤日前通过考核走上空中独立值班岗位,这是海军针对装备发展需求,应对新形势下的战场环境、创新空勤人员合理配置带来的新变化。

  航空兵空中战勤人员作为空中信息化作战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主要通过机载探测设备,完成各项侦察预警任务。此次招收的数名空中女战勤,是从北海舰队各单位通信、电子类专业的女干部、女士官中经过单位推荐、文化课考试、面试、心理测试等关卡脱颖而出的。被选拔出的这些官兵作为培养对象,经院校短期培训后,在飞行部队经过理论改装、地面模拟器训练、教员带教等方式进行改装。

  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 副团长 于增雷:首批改装的女战勤不仅充实了一线部队作战编组,女军人的耐心细致和吃苦耐劳的特点,更利于操作信息化武器装备,她们将在训练和未来的作战中发挥独特的优势和作用。

  (央视记者 田丰大 孙王相 郭菁雯 李伟 王汉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