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俄大使一周后离开俄罗斯 前驻华大使洪博培接替

2017年09月24日 12:5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驻俄大使约翰•特夫特 美国驻俄大使约翰•特夫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9月24日报道称,美国驻俄大使约翰•特夫特表示,正完成自己在俄罗斯的使命,一周后将离开俄罗斯。

  特夫特在美国驻莫斯科使馆脸书页面上发布的采访中透露,“大概在一周后,我们将离开俄罗斯。”他承认在俄罗斯的工作“很多方面都不容易,但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奇妙回忆,还有很多熟人和朋友。”

  特夫特还表示,“我们会非常想念各位不同的朋友,他们遍布在俄罗斯各地。这会是我们关于在俄罗斯这几年最温暖的回忆。”

  报道称,美方计划替换驻俄大使特夫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7月中旬提议,由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担任美驻俄大使的候选人,现在美国参议院应该对其资格进行批准。俄政府已经对洪博培在莫斯科的工作给予了初步同意。

  特夫特2014年上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有媒体称其为“大使专业户”,还曾就任过美驻乌克兰、格鲁吉亚、立陶宛等国大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