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联合—2017”演习:中俄舰艇编队穿越宗谷海峡

2017年09月24日 18:06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展开联合机动等多课目演练

  新华社大庆舰9月24日电(陈曦 张俊)参加“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的中俄双方参演兵力,24日在日本海某海域展开联合机动、综合补给、直升机互降以及未设防锚地联合防御等课目演练。

  24日清晨,中俄双方参演的6艘水面舰艇向预定海域航渡。14时许,双方参演舰艇在日本海北部海域以俄“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为基准舰,组成单纵队航行。随后,编队又组成方位队、单纵队等队形航行。其间,双方组织了直升机演练,大庆舰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搭载的直升机起飞,航拍演习编队并进行互降训练。

  在海上航行补给演练中,“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和石家庄舰同时占领横向补给阵位,由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实施横向模拟补给。其他参演舰艇组成防卫队形,担负警戒任务。

  中方参演舰艇编队保障指挥所指挥员李洪晖告诉记者:“模拟补给的难度和风险虽然没有实际补给那么高,但是对舰艇占位的准确性和航行要素要求却丝毫没有降低。官兵们精准操作、密切配合,展现了中国海军官兵良好的职业素养。”

  联合机动演练结束后,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向宗谷海峡航渡,预计当地时间24日晚通过宗谷海峡进入鄂霍次克海南部的阿尼瓦湾海域,展开未设防锚地联合防御演练。

  据了解,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的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救助遇险舰船等课目,将在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进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