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用手榴弹辣椒喷雾驱逐罗兴亚难民 称威胁国家安全

2017年09月23日 14:0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官员称,印方已采取措施加强与孟加拉国接壤的东部边境地区安全。印度官员称,印方已采取措施加强与孟加拉国接壤的东部边境地区安全。

  海外网9月23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22日),印度官员称,印方已采取措施加强与孟加拉国接壤的东部边境地区安全,并利用辣椒喷雾和眩晕手榴弹阻止罗兴亚难民进入印度。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边防部军队接到政府指令,即利用粗暴无礼的手段对那些想要进入印度的罗兴亚难民进行驱逐。

  报道援引一位拒绝透露姓名印度边防军队高官的话称,印方不想重伤罗兴亚难民,也不想逮捕他们,“但我们绝对不对容忍他们越境进入印度。”“我们会使用辣椒喷雾和手榴弹来阻止数以千计的罗兴亚人试图进入印度……目前情况很紧张。”

  缅甸国内冲突持续,罗兴亚人难民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印度政府担心国内罗兴亚穆斯林难民的存在已经对印度安全构成威胁,于日前敦促最高法院不要干涉政府有关将罗兴亚人驱除出境的决定。

  印度《经济时报》19日就有报道指出,印度政府透露正在宪法规定的义务下驱逐任何非法移民,认为允许这些罗兴亚人留在印度,只会鼓励其他非法移民涌入印度。

  两名获得联合国登记为难民的罗兴亚人此前曾向印度最高法院提交请愿书,抗议印度政府要驱逐他们,侵犯他们的基本人权。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日前有报道指出,2012年起,缅甸若开邦就一再爆发宗教族群冲突,佛教徒多次攻击和摧毁罗兴亚人村落,导致数以万计的罗兴亚人逃往孟加拉、印度等邻国,逃入印度的罗兴亚人高达4万多人。

  印度内政部高官穆科什⋅ 米塔尔(Mukesh Mittal)日前向最高法院提交书面文件,为政府驱逐罗兴亚人进行辩解。他表示,最高法院必须让政府为印度人民的利益作决定,因为罗兴亚人与极端分子团体有关。

  米塔尔在文件中写道:“我们发现一些拥有武装分子背景的罗兴亚人活跃在查谟(Jammu)、德里(Delhi)、海德拉巴(Hyderabad)、梅瓦特(Mewat),并且被指对印度国家安全构成非常严重的潜在威胁。”

  联合国称在印度有1.6万登记在册的罗兴亚人,但还有更多人没有合法身份。印度政府估计这一人数为4万人。(编译/海外网 姚凯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