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创始人宣布新措施 俄操纵美选举案或再有进展

2017年09月22日 1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社旧金山9月21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共同创办人、首席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21日宣布未来数月将履行9项措施,以配合美国国会继续调查所称的“俄罗斯利用社交网站干预美国选举”。

  扎克伯格当天在脸书上发布声明表示,他本人非常关心民主进程并竭力保护它的完整性。脸书的宗旨是将人们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正是脸书引以自豪的价值观,脸书将尽其所能防止不良行为者再次利用社交网站操纵选举,破坏民主。

资料图:社交网站“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资料图:社交网站“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说,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人们在脸书上的互动和公开讨论超过数十亿条,参选人有直接渠道与数千万选民交流,竞选团队组织了数千万次线上活动和广告,仅是脸书在网上发起选民登记活动,就动员了200万人成为选民,这些在线下都是难以想象的。

  扎克伯格说,去年大选出现了许多新的问题,有人利用社交网站破坏民主。脸书已经关闭了数千个虚假账户,这些账户涉嫌在不同国家干预选举,包括最近的法国大选。在即将到来的德国选举中,脸书将尽力使民主得到充分保护。

  扎克伯格表示,不可能完全杜绝政治干预,但他承诺将做到让政治广告的来源更加透明,对政治广告的审核更加严格,让蓄意破坏民主的行为变得比以前更难。

  脸书还将在明年增加250人加入现有的安全审核的团队,并在世界范围内扩大与各国选举委员会的合作,帮助选民登记,提醒网络风险,与其他科技和安全公司共享信息。

  9月初,脸书披露一项调查,发现从2015年6月至2017年5月,疑似俄罗斯的组织在脸书上投放了约10万美元广告。美国媒体称,这些广告涉嫌干预2016年的美国大选。

  扎克伯格表示,将向国会提交这些广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