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库尔德人独立公投在即 土耳其和两伊扬言反制

2017年09月22日 14:1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中黄点为中东库尔德人主要聚居区(中情局2014年数据)图中黄点为中东库尔德人主要聚居区(中情局2014年数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当地时间25日,伊拉克库尔德族将首次举行地方选举。据法国媒体9月21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1日,土耳其、伊朗和伊拉克呼吁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取消计划中的独立公投,扬言库尔德族如执意进行公投,将联手祭出反制措施。

  据报道,20日,土耳其和两伊外长借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之机,举行罕见的三方会谈。

  土耳其和伊朗担心,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族一旦独立,将使两国境内的库尔德族跃跃欲试。伊拉克当局也强烈反对库尔德族公投。

  土耳其外交部代表发布的联合声明指出,三国再次确认,致力于维护伊拉克领土完整,并强调明确反对这项公投。

  根据这份声明,三方也针对此事商定,考虑采取协调反制措施,但未说明详情。

  三国外长称,这项计划中的公投违宪,恐挑起自治区的新冲突,对于伊拉克库尔德族没有益处。他们并指出,这项公投有可能使得伊拉克进攻“伊斯兰国”“圣战”分子得来不易的战果不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