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军乘胜追击恐怖分子 进攻IS残余占领区

2017年09月22日 14:1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伊拉克军队将进攻IS残余占领区伊拉克军队将进攻IS残余占领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9月21日报道,伊拉克于当地时间9月21日对所有还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占领下的地区展开攻击,并宣布对“圣战”分子最后2个孤立占领区的第二个地区采取突击行动。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表示,伊政府军在黎明对其包围下的这个IS占领区发动了攻击;这个小面积地区位于以逊尼派阿拉伯居民为主的伊北哈加镇(Hawija)一带。阿巴迪并预言,政府军将再次击败现正崩解中的“圣战”分子。

  阿巴迪指出,在新的一天黎明,他们依据对人民有关解放伊拉克所有领土并根除伊斯兰恐怖团体的承诺,宣布展开解放哈加的第一阶段行动。他补充道,他们要向全体部队问好。官兵们同时发动了多场解放战役,一再传回捷报,而在真主庇佑下,目前的战役将再次高奏凯歌。

  报道称,2016年,伊拉克政府军向北进攻第二大城摩苏尔市时曾绕过哈加,这里一直是叛乱势力的根据地。自政府军2017年7月在摩苏尔击败IS并收复毗连的地区后,哈加和邻近城镇就成了这个极端组织占领下的最后土地之一;另一个占领区位于边界附近的幼发拉底河下游流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