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俄违反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协议 俄表示惊讶

2017年09月22日 14:0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当地时间9月21日,应美国倡议,联合国安理会就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召开会议。俄新社9月22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此次会议上指责俄罗斯违反了有关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协议。

  蒂勒森称,美俄两国对维护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协议负有特别的责任。但遗憾的是,近年来,俄罗斯的一些行为削弱了全球性规范,还破坏了国家责任。比如,俄罗斯违反了《中导条约》对其规定的义务,不遵守冷战末期做出的安全保障协定,阻挠进一步发展各国此前在核安全领域所做出的努力,还试图削弱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调查秘密核项目方面的独立性,“我们呼吁俄罗斯研究一下,如何更好地支持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工作”。

  据俄新社22日另一则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称,他对蒂勒森有关俄罗斯“正在削弱”国际原子能机构潜力的说法表示惊讶,“我们今天从美国国务卿那里获悉,俄罗斯还削弱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潜力,我们感到很惊讶。我们还是第一次听到类似说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