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竟要把广岛核爆展办到珍珠港去

2017年09月22日 10:02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21日报道,广岛核爆资料馆于当日宣布,计划于2020年二战结束75周年之际,在夏威夷亚利桑那纪念馆举办核爆展。该资料馆曾在美国本土举办过类似展览,但未曾来到过珍珠港。若计划成功,这将是该资料馆首次在美国二战纪念馆举办展览。

  ▲亚利桑那纪念馆

 

  报道称,亚利桑那纪念馆建在珍珠港战役中被日军击沉的美国亚利桑那号战舰残骸上。日媒表示,美国至今仍认为向广岛投放核弹是正当的行为。而在被美国退役军人当作“圣地”的该纪念馆举办核爆展,或有助于加深日美间相互理解。
    

  ▲游客在亚利桑那纪念馆(资料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16年5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日时曾向广岛核爆资料馆赠送了亲手制作的千纸鹤,并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让我们共同拥有追求广泛和平及无核世界的勇气”的赠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