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成武器主要进出口国 澳专家称因不会造枪支

2017年09月22日 15: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澳大利亚空军购买了多架F35澳大利亚空军购买了多架F3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悉尼先驱晨报》9月22日报道,联合国发起的全球《小武器调查》(Small Arms Survey)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目前已是全球第六大枪支进口国。同时,澳大利亚还是全球第13大小武器出口国,在贸易透明度上排名第25位。

  在进口方面,澳大利亚仅排在美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及德国几个进口大国之后,进口数据高于伊拉克、法国、荷兰及英国。最新年度调查报告(基于2014年数据)揭示,尽管澳大利亚在1996年阿瑟港大屠杀惨案(Port Arthur Massacre)之后已加强了相关枪支立法,但在2011至2014年期间,澳大利亚的枪支进口仍在稳定增长。

  调查发现,大洋洲(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其它太平洋岛国)的小武器进口贸易额从此前的7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增加到了2014年的2.0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63亿元)。其中,在2001至2014年间,澳大利亚成为了大洋洲最大的小武器进口国,大多数进口的小武器类别包括弹药及狩猎枪支。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各国枪支政策对比网站“Gunpolicy.org”的主管阿尔珀斯(Philip Alpers)表示,对澳大利亚成为主要小武器进口国毫不意外,因为澳大利亚是唯一未拥有枪支制造业的发达国家。他还指出,澳大利亚之所以成为主要出口国是因为澳大利亚扮演着大洋洲武器贸易中心的角色,澳大利亚枪支进口商遍及整个区域。阿尔珀斯教授认为,尽管澳大利亚的枪支游说集团成功说服了一些州政府宽限立法,但整体来说,澳大利亚的枪械法律法规对比其它国家仍然是极具效力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