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复兴号”领跑世界 赞叹先进快捷

2017年09月22日 11:0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9月22日,中国“复兴号”动车领跑世界风头无两,吸引外国记者坐上列车亲身体验中国速度。在随后的报道中,他们不约而同对世界最快列车的先进和便捷发出了赞叹。

  “350公里每小时”,多国媒体21日的报道都把这一世界列车第一时速提上了标题。

  《今日俄罗斯》称,“复兴号”列车将中国首都与南方商业中心用全球最快的列车速度连接,每年往返其间的乘客量约1亿人次。新列车仅用不到4个半小时就完成了这段约1200公里的路程。而且车上还提供充电口、USB端口和免费WiFi等设施。

  《印度教徒报》写道,北京到上海1318公里的路程,上午9点出发的列车只用4小时28分便可完成。这比原来的时间又缩减了近1个小时。报道还注意到“复兴号”的“纯正中国血统”,称列车的知识产权完全属于中国。

  泰国《曼谷邮报》记者写道,他乘坐的列车从北京出发后平稳加速,车上时速显示器的数字很快就升至350公里每小时。相比之下,日本最快的东北新干线时速为320公里每小时。报道还称,提速的列车安全系统也得到升级。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题为“乘坐世界上最快的列车”的报道引用专家的话说,“提速的‘复兴号’列车是世界上最快的,这显示了中国列车科技的水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