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结访华:中新关系不只稳定 还处于良好状态

2017年09月22日 08:5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李显龙接受新华社采访李显龙接受新华社采访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9月21日结束访华行程回国。当天他在厦门对此访进行总结时说,中新关系平稳向好,新加坡应时时了解中国的最新动态,从而向前推进双边关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李显龙21日在厦门结束三天对华访问前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被问及中新关系经过去年的风风雨雨后现在是否已翻过了一页时,他回答说:“我认为双边关系是稳定的,不只稳定,还处于良好状态。”他表示,中新高层今年以来频密互访,显示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报道称,李显龙过去五年来几乎每年都会到访中国,他对中方的高规格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我会见的领导人都很希望能改善双边关系,他们对双边关系给予积极评价,并希望能做得更多,因为他们认为双方的利益和整体目标基本重合。”

  谈到两国应如何展开与时俱进的合作时,他表示,两国的政府间合作项目都顺应了中国的不同发展阶段,两国政府的合作也超越了传统的经济领域,进而延伸至社会管理、领导力、司法与法律等。

  他希望两国的商业联系也能进一步加强,鼓励新加坡企业进军中国任何有潜力的市场或领域。他说:“(两国合作关系)不是一个单一的总蓝图,而是在很多不同的领域和层面,我们都在探索。”

  他表示,中国发展迅速,新加坡应了解中国的最新动态,看到中国的新商机。他此行除了与中国领导人会面之外,还特地去参观北京中关村一家计算机视觉技术公司,了解人脸识别技术如何被应用在安保、金融服务等方面。

  报道还称,在区域合作方面,新加坡目前是东盟与中国关系协调国,明年将是东盟轮值主席国。李显龙表示,中新都希望可以展开建设性的合作关系,携手带动东盟与中国的关系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