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人推迟入伍现象盛行 约七成延期服兵役

2017年09月21日 16:3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因《太阳的后裔》而大火的宋仲基2013年8月入伍,是韩国取消演艺兵之后服役的第一位明星。因《太阳的后裔》而大火的宋仲基2013年8月入伍,是韩国取消演艺兵之后服役的第一位明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9月21日报道,韩国兵务厅提交的资料显示,韩国艺人推迟入伍服兵役的现象越来越频繁,目前约七成韩国艺人延期服兵役。

  资料显示,艺人被韩国兵务厅列为“服役“特殊管理对象”,其中被定为“重点管理对象”的794人中,有587人应服役但至今还未入伍。与被一同列为“服役特殊管理对象”的运动员、公职人员、高收入者等职业相比,艺人入伍时间非常晚。

  据报道,韩国许多娱乐公司旗下有许多被列为“特殊管理对象”的艺人,数量上YG模特公司排名第一,其次是FNC娱乐公司和YG娱乐。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最大的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金学容表示,目前对社会所关注的艺人、运动员等阶层的服兵役政策,受到许多国民质疑,免服兵役特例逐渐成为兵役腐败的代名词。希望在服兵役一事上,广大艺人和运动员能够向国民展示负责任的态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