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盛赞一带一路:全球唯一超越谈判合作倡议

2017年09月21日 16: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9月18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环球网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举办的“2017北京-莫斯科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9月19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文章称,在9月18日于莫斯科举行的联合会议上,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的专家们就中俄两国在欧亚大陆经济及信息领域开展的共同合作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文章称,俄高等经济学院欧洲和国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专家季莫费•博尔达切夫在此次联合会议上发言称,俄中两国政府间政治高度互信,“双方现今的对话已不再专注于‘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是更多地集中在‘如何合作得更好’”。文章还引述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经济理论处负责人谢尔盖•阿丰采夫的话称,“一带一路”是唯一一个“超越谈判”的全球合作倡议。他称,在诠释“一带一路”概念时,人们更倾向于认为它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项目,“但并不能以偏概全,视之为该倡议的全部内容”。此外,在讨论国有企业参与的大型项目时,人们普遍认为这些项目需要数十亿的投资,“是在国家层面上讨论的话题”,“但实际上,俄中两国的实业界同样能够展开卓有成效的合作。

  文章还称,结束有关中俄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展开的经济合作的讨论后,出席会议的专家们还讨论了俄中双方在信息领域展开的合作。文章引述中国外文局原局长周明伟的话称,媒体是中俄双边关系中,继贸易之后的第二重要领域。俄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沃林也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在媒体间的合作具有战略性,“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俄中)一样在媒体领域有如此密切的合作”。博尔达切夫还专门提及俄罗斯“喀秋莎”电视频道将于今年在中国落地一事称,中国对外国媒体在本国境内的传播一向很谨慎,对中国媒体市场而言,俄罗斯电视频道在中国落地是“极具革命意义”的事件,“这次对俄破例,俄方对此非常珍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