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今日重回世界第一速度 京沪全程4个半小时

2017年09月21日 14:02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今日起,备受社会关注的“复兴号”高铁正式在京沪高铁线上提速至350公里/小时,京沪间全程运行最快约4个半小时。

  这标志着中国成为了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从上海铁路局获悉,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7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沪高铁线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京沪高铁迈进达速新时代。

高铁列车准备好了高铁列车准备好了

  今天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的“复兴号”动车组一共有7对,分别是从G1到G10次、G13、G14次和G17、G18次。此次调图后票价保持不变,是提速不提价。

复兴号高铁列车复兴号高铁列车
外国乘客也来与高铁合影外国乘客也来与高铁合影
乘客与高铁合影乘客与高铁合影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9月19日报道,“复兴号”动车组完全是中国自主设计和制造的,最高时速可达400公里。从9月21日开始,“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比日本有名的新干线列车(运行时速300公里)以及法国TGV高铁(运行时速达320公里,此前世界上运行时速最快的列车)还快,使得这条中国最繁忙的高铁路线全程运行时间从6小时缩短到4个半小时。

乘客拍摄行车速度乘客拍摄行车速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