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同俄就阿富汗问题开展合作 俄外交部:合作空间太小

2017年09月21日 09:3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据俄新社9月2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俄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司长扎米尔∙卡布洛夫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有意与俄罗斯在阿富汗问题上进行合作,并恢复阿富汗问题6+1对话机制。但俄方认为,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空间太小。

  卡布洛夫称,他此前同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艾丽丝•威尔斯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就阿富汗问题进行磋商。威尔斯向他介绍了特朗普总统的阿富汗新战略,还表达了美国希望在阿富汗问题上同俄罗斯进行合作的倾向和意愿。卡布洛夫补充道,威尔斯将意识到,俄美两国,尤其在现今双边关系的背景下,在阿富汗问题上能够进行合作的空间“很小”,“我们此前提出的所有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建议都未曾获得(美方的)支持”。

  据俄新社另一则报道,卡布洛夫称,美国“非常希望”恢复阿富汗问题6+1对话机制,“但我们告诉他们(美国),该机制‘没用’。更何况我们已经邀请了中亚伙伴,扩大了阿富汗问题莫斯科磋商机制,我们现在为什么要再次疏远盟友们呢”。

  俄新社还引述卡布洛夫的话补充道,提出阿富汗问题6+1对话机制的国家是俄罗斯。但美国将该机制当做是美国在阿富汗开展行动的一个政治工具,“如果他们(美国)能够提出任何可以将(阿富汗)局势自僵局和危机中解救出来的方法,我们都会支持。这符合我们的利益,我们也是明智的人。但是,我们迄今未曾听说(美国提出类似方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