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的新军费授权法案增购多少武器?

2017年09月21日 11: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19日,美国国会批准了2018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根据这份法案,在特朗普政府提出军费要求的基础上,国会额外增加了近1000亿美元的军费和600亿美元的战费。美国传统基金会发布文章,称这是“重建美国军力的重要一步”。

  也有一些舆论反对这一庞大的预算授权,美国“通向自由”网站在报道这份授权法案的时候,在文章前面引用了鲍勃·迪伦1963年创作的歌曲《战争贩子》:

  来吧,战争贩子们

  你们这些造枪的人

  你们这些造死亡飞机的人

  你们这些造大炸弹的人

  你们这些躲在墙后面的人

  你们这些躲在躲在办公桌后面的人

  ……

  不论舆论界对这份授权动议案如何争议,最引人注目的,是参议院在动议中提出的一份’追加采购清单”,列出了2018财年要求增购的大量武器装备。看了这份清单,让人感觉,美国制造业复兴,大概就靠这了。

  清单内容包括:

  增购24架F-35战斗机(31亿美元),其中14架F-35A(18亿美元)、4架F-35B(5.26亿美元)、6架F-35C(8亿美元)。增购后,18财年计划购买F-35战斗机共94架,价值106亿美元。

F-35战斗机生产线,目前该机生产速率已经达到每年近百架水平F-35战斗机生产线,目前该机生产速率已经达到每年近百架水平

  增购2架KC-46A加油机(4亿美元)。增购后,计划购买17架KC-46A,价值29亿美元。

波音公司KC-46A加油机生产线波音公司KC-46A加油机生产线

  增购12架MC-130J运输机(12亿美元)。增购后,计划购买17架MC-130J运输机,价值16亿美元。

洛克希德MC-130J生产线洛克希德MC-130J生产线

  增拨1.03亿美元,用于重启A-10攻击机机翼更新组件的生产。

卡曼飞机公司交付A-10攻击机机翼更新组件卡曼飞机公司交付A-10攻击机机翼更新组件

  增拨12亿美元用于购买轻型攻击\观察机。

正在制造中的“蝎子”轻型攻击机正在制造中的“蝎子”轻型攻击机

  增拨7.71亿美元,用于太空项目。增拨后,总太空军事项目预算达到85亿美元。

生产线上的天基红外系统卫星生产线上的天基红外系统卫星

  增拨30亿美元,用于购买陆军直升机。包括74架AH-64E武装直升机(14亿美元)、84架UH-60黑鹰直升机(11亿美元)、6架CH-47F“支奴干”直升机(2.03亿美元)、4架MH-47G“支奴干”直升机(2.47亿美元)、13架轻型通用直升机(1.08亿美元)。

正在制造中的“阿帕奇”直升机光电转塔正在制造中的“阿帕奇”直升机光电转塔
波音公司CH-47直升机生产线波音公司CH-47直升机生产线
UH-60M直升机生产线UH-60M直升机生产线

  增拨22亿美元,用于陆军地面车辆项目。包括M1坦克改装项目(13亿美元)、斯特瑞克改装项目(7.93亿美元)、布雷德利步兵战车改装项目(1.11亿美元)、地面机动车辆项目(4100万美元)。

正在组装的M1A2 SEP V2主战坦克正在组装的M1A2 SEP V2主战坦克
BAE公司“布雷德利”步兵战车改装生产线BAE公司“布雷德利”步兵战车改装生产线
正在制造中的“斯特瑞克”战车正在制造中的“斯特瑞克”战车

  增拨1.33亿美元,用于发展主动防护系统。

  增购5艘舰艇(50亿美元)。增购后,将授权拨款250亿美元,建造13艘舰艇。

  新增的舰艇包括:

  增拨319亿美元,用于建造“伯克”级驱逐舰,其中3亿是新增一艘“伯克”级驱逐舰的首期款。增加拨款后,伯克级驱逐舰建造的预算达到55亿美元。

正在建造中的首艘“伯克3”级首舰DDG-125“卢卡斯”号正在建造中的首艘“伯克3”级首舰DDG-125“卢卡斯”号

  增拨12亿美元用于建造“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其中7.5亿美元用于质保协议,4.5亿美元用于为FY20年实现每年开工3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或扩大潜艇工业基础投资。增加拨款后,用于潜艇方面的预算达到31亿美元。

通用动力公司“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厂房通用动力公司“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厂房

  增拨10亿美元,用于建造一艘新两栖攻击舰(LX(R)),或一艘船坞登陆舰(LPD-30)。

建造中的“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建造中的“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

  增拨6.61亿美元,用于建造一艘远征海上前置基地(ESB)。

建造中的美国海军远征基地舰(ESB-2)建造中的美国海军远征基地舰(ESB-2)

  增拨2.5亿美元,建造一艘铺缆船。

  增拨2.97亿美元,用于增建5艘“岸舰连接器”(SSC)登陆艇。增加拨款后,用于“岸舰连接器”项目的投资将达到5.09亿美元,建造8艘。

德事隆集团的LCAC SSC生产厂鸟瞰图德事隆集团的LCAC SSC生产厂鸟瞰图

  增拨3000万美元,用于进行小型化航母的预研。

  增购10架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7.39亿美元),增购后,计划购买F/A-18战斗机24架(19亿美元)。

波音公司F/A-18F战斗机正在制造波音公司F/A-18F战斗机正在制造

  增购6架P-8A“海神”反潜机(10亿美元),增购后,计划购买P-8A反潜机13架(23亿美元)。

波音公司P-8A生产线波音公司P-8A生产线

  增拨15亿美元,用于多种导弹维保和发展项目。

  增拨6.3亿美元,用于增强国土、战区和太空导弹防御。增拨后,导弹防御项目投资85亿美元。

雷西昂公司EKV反导杀伤器生产线雷西昂公司EKV反导杀伤器生产线

  增拨7亿美元,用于网络需求。

  合计,美军在18财年计划增加采购的大型武器装备包括:战斗机34架,大型支援飞机20架,轻型攻击机100架以上,直升机181架、战舰5艘,支援舰艇6艘、此外还有反导、网络战、太空军事投资。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增购项目,如第六代战斗机预研经费1.67亿美元。美军士兵薪水提高2.2%,陆军扩编6000人,海军陆战队扩编1000人等。

啥也不说了,美国制造业复兴就靠你们了啥也不说了,美国制造业复兴就靠你们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