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政府财政预算引争议 民众游行要求总统下台

2017年09月21日 16:3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新社9月21日报道,海地首都太子港20日爆发大规模游行,数千名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最新公布的财政预算计划,并要求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下台。

  游行民众坚决反对莫伊兹政府2017至2018年度的财政预算,称这将导致“国家分裂”。游行发起人莫伊兹•让-查尔斯称,“政府公布预算是对海地人民和政治家的挑衅,我们不为莫伊兹总统此举负责,人民将决定他的命运”。

  报道称,海地政府于2017年7月提出了此项预算计划,引起了反对派和民众的质疑,他们认为新预算不利于贫民阶级。还有经济学家指出新预算将加重国家债务,令原本就脆弱的国民经济不堪重负。而海地国会不顾反对之声,于9月初投票通过了这项预算,并于19日公布了具体计划。

  海地总统莫伊兹目前正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计划于22日回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