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联大首秀向这两个国家“开炮” 引会场喧闹

2017年09月20日 17:14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19日敦促联合国成员国加大对朝鲜施压,以迫使其放弃核武器。他把自己在这一世界性机构上的首次演讲用来关照他所谓的全球头号挑战。

  路透社 9月19日

  特朗普在抵达纽约联合国总部后不久便开始了他的演讲。这是特朗普首次现身用绿色大理石装饰的联合国大会会议厅。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演讲时警告说,除非朝鲜在核僵局中作出退让,否则美国将被迫“彻底摧毁”朝鲜。

  ▲特朗普9月19日在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法新社)

  当特朗普发出这一对朝鲜的最严厉警告后,联合国大会的大厅里响起了喧闹的议论声。

  如果朝鲜不退让,他说,“我们除了彻底摧毁朝鲜将别无选择”。

  法新社 9月19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称伊朗核协议让人“尴尬”,这是他打算撕毁或重新谈判这一里程碑式协议的最新迹象。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其“推特”上表示,特朗普那些无知且充满仇恨的言辞属于中世纪那个时代而非现如今21世纪的联合国。扎里夫说,“(特朗普)这些言辞毫无意义,根本不值得回应。”

  “坦白地说,那个协议对美国来说是一大尴尬事,我想这事是没完了,”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说,“相信我。现在全世界应该跟我们一起要求伊朗政府停止追逐死亡和毁灭。”

  相关报道

  外媒:特朗普联合国首秀呼吁改革 俄代表表态不支持

  外媒称,让联合国变得“具有实用性”将主宰唐纳德·特朗普18日在纽约联合国大会首秀之行的首日行动。

  据德新社9月18日报道,特朗普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以及来自120个国家的领导人一道出席了联大的一个会议。这些领导人已经签署了一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的改革议程的公报。

  ▲9月18日,特朗普(中)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右)、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左)出席联大的一个会议。(路透社)

  特朗普在会上称,联合国成立之时曾拥有“真正崇高的目标”,但它必须重新获得全世界人民的信任。他说:“近年来由于官僚作风和管理不善,联合国没有充分实现其潜力。”特朗普称,这一组织的开支出现了上升,“我们没有看到与这种投资相一致的结果”。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18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俄罗斯不太可能支持特朗普提出的改革联合国的方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