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巴控克什米尔援建水电站 巴1.5万人部队保护

2017年09月20日 11:4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中国正在加快巴基斯坦境内一个大型水电站项目的进度,该项目有望提前完工。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18日报道,规划装机容量72万千瓦的杰赫勒姆河卡洛特水电站项目于2016年动工,目前看来将比原定竣工日期提前完工。中国三峡南亚公司总经理秦国斌说,这将是第一个提前完工的巴基斯坦水电项目。

  ▲资料图片:2016年1月10日,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举行奠基仪式。

  秦国斌在工程现场说:“对我们来说,巴基斯坦是一个战略市场。如果我们能够提前完工,就能够节省融资成本,提高它的竞争力。”

  卡洛特水电站位于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声称对克什米尔地区拥有主权。

  ▲正在施工的卡洛特水电站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赵干城说,中国在克什米尔争端上持中立立场。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不能被领土争端延误或分散精力。

  报道称,巴基斯坦将卡洛特水电站视为一个关乎国家安全的优先事项。

  巴基斯坦已经组建了一支1.5万人的特别部队来保护这个项目。而据知情人士说,这支部队的人数可能还会翻倍。

  ▲图片来源:人民网

  相关报道

  英媒:中国送来“情人的礼物”,让巴铁前所未有地“受宠爱”——

  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差不多可以追溯到大约70年前。中国和巴基斯坦早就互称“全天候的朋友”、“唇齿相依”的“铁哥们”。

  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9月9日报道,接着,中国送来了“情人的礼物”。巴基斯坦从来没有如此受宠。最初答应的“嫁妆”,即中国赠款和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软贷款460亿美元,一下子增加到620亿美元。这些资金旨在打造“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

  对巴基斯坦来说,其勃勃雄心史无前例——兴奋过度的当地人称之为“游戏规则与命运的颠覆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