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非洲人口增长率全球最高 30年后将翻倍

2017年09月20日 17:0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新社9月20日报道,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INED)日前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非洲将成为未来几十年内人口增数量长最快的地方,于2050年增长至目前的两倍。

  据INED预测,2050年非洲人口数量将从目前的12亿增长到25亿,2100年将达到44亿。而世界总人口将于2050年突破100亿,并于21世纪末达到110亿。

  报道称,INED的研究显示世界人口的增长速度正在下降,其主要原因是妇女生育率的下降。1950年全球平均每个妇女生育生育5个孩子,而现在下降到了2.5个。但不同地区的妇女生育率相差很大,韩国的妇女生育率仅为1.2,而尼日利亚则达到了7.3。整个非洲地区的妇女生育率几乎都在3.0以上,这使得非洲成为了未来人口增长最快的地方。

  报道还称,非洲的高人口增速还得益于死亡率的降低,尤其是儿童死亡率,在过去15年内大幅下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