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中国旅游业五大优势完胜印度 其中之一是安全

2017年09月20日 13: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这就是为何中国在旅游业领先于印度,”印度《经济时报》9月19日以此为题称,过去几年,印度旅游业呈现繁荣之势,尽管印度出境游较境内游增幅较大,但印度旅游业成功的几率仍远远落后于中国。

  《经济时报》总结了印度未能与中国匹敌的几方面原因:

  基础设施

  印度国内游客数量在过去几年内增加了一倍,但旅游部门未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全印度到2016年才有超过11万间星级酒店客房,而北京一地就有14.5万间。

  酒店客房供应不足已经推高了需求,使得在印度旅游的成本远高于中国。在德里或孟买400美元一晚的客房,在中国大部分地区都不足100美元一晚。

  上图为身着韩国传统服饰的游客

  环环注意到,《经济时报》在分析中印旅游优劣势时,配了一张穿韩国民族服饰的游客出游的照片。不知他们是否误将韩国人当成了中国人?

  市场规模

  中国国土面积大,也是其旅游市场蓬勃发展的另一大重要原因。中国旅游景点的数量远远超过印度。

  很多来印度的外国游客更喜欢文化和自然景点,他们倾向于远离城市。但在中国,城市同样具有吸引力,因为中国城市可以为游客提供纯粹的传统体验,但印度城市更像不同文化的熔炉。

  费用

  自助游购物时产生的税收差异,是印度旅游生态系统的一大缺陷。印度种类繁多的税收也提升了旅游花费,而中国允许(游客)在全境自由行且税收极低。

  交通

  中国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质量远远高于印度。对游客们来说,环游中国要比去印度旅游容易得多。

  中国的航空、铁路和公路网都实现了有效连接,比印度交通更快、更安全,也更现代化。

  安全与治安

  与中国带给外国游客的安全感不同,印度是滋生扒手、入室盗窃、性侵和袭击外国游客的温床,这影响了印度的声誉。

  印度工商协会(Associated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of India)的数据显示,2016年女性游客赴印度旅游的人数比两年前同期下降近4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