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社会院:俄民众仇视移民的水平有所下降

2017年09月20日 11:1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20日报道,俄联邦社会院的报告中《2016年俄罗斯的仇外心理、激进主义和仇恨犯罪》称,俄罗斯仇视移民的水平从2014年的76%降至2016年的66%。

  报告指出,对此产生影响的因素主要有:对有权免签证入境的移民在俄逗留进行整顿,2016年未发生伊斯兰激进分子实施的轰动性恐怖主义行为,俄罗斯信息教育实践得以发展。

  该报告称:“仇视移民仍然是俄罗斯社会的一个严重问题,但其水平近3年来也在逐步下降。如果2014年其水平达76%的话,2015年为68%,而2016年则为66%。”

  报告称,俄罗斯依然在具有最高仇视移民水平的欧洲国家中占第4位,仅居匈牙利、波兰和希腊之后。报告指出,据2016年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民调显示,62%的俄罗斯人认为,移民夺走了他们的工作岗位,而64%的人相信,移民加大了俄罗斯的犯罪水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