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外长3天会面2次 欲使双边关系恢复正常化

2017年09月20日 09:3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当地时间9月19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拉开帷幕。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此次大会期间同英美等国的外交部长举行了一系列双边会谈。据俄罗斯《消息报》9月20日报道,拉夫罗夫结束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双边会谈后表示,俄罗斯希望俄美关系能够恢复正常化。

  当地时间9月19日,拉夫罗夫在结束同蒂勒森的会谈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此次会谈是在公务氛围中进行的,“并未试图将两国关系政治化”。他称,双方在此次会谈中讨论了俄美双边关系,双方还商定将继续推动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与美国副国务卿香农的接触,“我们讨论了俄美双边关系。显然,我们需要修复(俄美)关系。我们未曾挑起这一系列不太积极的相互间行为,但我们对恢复双边关系很感兴趣”。

  另据俄新社20日报道,蒂勒森19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美国和俄罗斯有多个共同的合作领域,“我们与俄罗斯有许多需要解决的共同问题。我们现在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些问题),其中包括使馆问题、叙利亚局势的稳定,以及日内瓦会谈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自当地时间9月17日以来,俄美外长在3天内举行了2次双边会谈。此前有俄专家对此评论称,这意味着美国试图提高同俄罗斯之间的谈判地位,“没有俄罗斯的参与,(美国)不能克服世界危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